荆棘丛中的阳光路
我的心情不由得变得沉重起来,分明是晴空万里,却像是自己的错觉。分明是现实的美好生活,却像是自己的遐想。就在这短短的十几分钟时间,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一个感人的事迹。看得出来,老师的心情是沉重的。我的心情也是沉重的。猛一抬头,我发现了全班同学的心情都是沉重的。同学们端正的、严肃的坐在位置上,没有一点声音。教室里安静极了。仿佛一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能清晰的听见似的。老师讲罢,同学们的已眼泪潸然而下了。
老师究竟讲了什么呢?
他讲的是关于营中高一学生唐俊的故事。唐俊是谁?她是一个和我们一样的平常女孩,但她却有着不平常的命运和不平凡的精神。她是一个苦命的孩子,5岁时,母亲瘫痪,8岁时她的父亲去世了。从此,她承担起了整个家。每天奔波于学校与家之间、。
每个人都希望有个幸福的、温馨的家。“柴门闻犬吠,风雪夜归人”家是温情、家是着落。“临行密密缝,意恐迟迟归”家是思念,家是挚爱。但她5岁就辞别了这些幸福。等待着她的是瘫痪母亲的衣食住行,烦琐的家务活和漫漫的求学路,她只能靠自己的劳动,才能得到需要的东西,哪像我们,衣来伸手,饭来张口。
“生活就像一面镜子,你笑它也笑。”这是她的口头禅,虽然她遭此大难,但她对仍然这样乐观。这不得不引起我们的深思熟虑。平时,我们总是逆反心理强,父母要我们好好学习,我们却当耳边风。要我们节约用钱,我们却说他们吝啬。平时总是与父母斤斤计较。为了自己的一时之快,大手大脚花父母的血汗钱。心里一点也不内疚,丝毫不存在感激之情,谁叫他们为人父,为人母呢?总是把自己的随心所欲放在第一位,于是便有“少年不识愁滋味,为赋新词强说愁。”的诗句来形容我们。而她没有这些坏习惯。并且每次只能在学校和家中来回奔波。帮母亲洗衣做饭已成了她每天必做的。每天放学小跑回家,早已是习之以常了。
让我佩服她的地方是母亲不仅瘫痪了,而且脾气坏。但她却还是一如既往的精心照顾母亲。并且尽力的改进自己的不足,尽量不让母亲生气。她是一个多么孝顺的孩子呀!
“经一番挫折,长一份见识”她在艰苦的环境中成长,从小就养成了克服困难的毅力,她不仅长了见识,而且使她懂得了勤奋刻苦。从小就有着远大的目标。因此,对于学习她毫不放松,持之以恒的、刻苦的支钻研。功夫不负有心人,她终于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理想的高中,并且有机会以去继续延续自己的梦想。这也算是她生活的荆棘丛中的一缕阳光,算是给她坎坷命运的一点慰藉吧!
她不仅孝顺,学习好,自强不息。同时她也是我们乐于助人的好榜样。一次,别人给了她捐了20xx元钱时,面对她与母亲每天3元钱的生活费,她却毫不犹豫的把其中的1000元给了另一名困难的同学。还有一次,她在街上看见一个小女孩在搬笨重的东西,走上前问后才知道她是为的挣钱,唐俊顿时觉得小女孩好可怜,她走上去主动帮小女孩搬。最后,她还把自己身上仅有的1元钱给了这个小女孩。唐俊真是我们的好榜样呀。
“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”唐俊的感人事迹就发生在我们身边。我们也或多或少的有所感触。想想我们身边发生了许多的像唐俊这样的困难。但是遭遇困难后,他们能像唐俊那样乐观对待人生。能像她那样勇敢向生活、命运挑战的人却廖廖无几。我相信,她将成为又一颗璀璨的明珠。恶劣的环境磨练出了一个优秀的她。这能否引起了我们的思考。我们暂时是生活在顺境中,但是你能预知将来吗?说不定这段平坦大道过去就是荆棘丛生呢。你不要只想着光走在平坦大道之上。即使是平坦大道之上也难免有几块石头。我们应该勇于战胜困难,不应该做温室的豆苗。温室的豆苗是不能经历风霜的。我们应该大胆地去迎接生活的考验。只要我们经得起考验,才能够享受成功的喜悦。
让我们去听听大自然的回声,感受四季变迁的律动和铿锵的节奏。你会发现生活原来有这么么多诠释和内涵。大胆地去闯荡吧?不必回头,大步流星向前走,支
扬飞,去远航。大地在我们的脚下,壮志在我们心中,一切困难会向我们低头的。荆棘丛的阳光更灿烂的。